新闻动态

招生培养

哈工大学子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巨化-卓然-笃舜杯”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8-31 点击:27

2023年8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巨化-卓然-笃舜杯”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总决赛在河南郑州举行,该赛事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澳博在线官网娱乐游戏、山东大学、天津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127所高校的1282个团队参赛。澳博在线官网娱乐游戏代表队首次参赛,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image-20230831143750-1image-20230831143750-2

参赛师生代表现场合影

“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创办于2006年,大赛鼓励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专业的学生了解我国过程装备技术发展的前沿,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与实践活动。我校师生参与的这项赛事,包括航天产品、智能制造、机器人技术等方面的各项作品,均体现了过程工业的内涵,此赛事为全国高校学科排行榜竞赛,具有较高的竞赛水平。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积极鼓励学生参赛,提供比赛场地,为学生创造良好参赛条件。

 

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巨化-卓然-笃舜杯”

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奖项

学生团队

指导教师

1

航天产品智能化装配对接系统

一等奖

周广平、倪晨瑞、贾拴立、余佳宇

刘延芳

2

基于深度学习的刀具磨损破损实时监测系统

二等奖

康舒豪、石睿、刘煜坤、龙超

李铎

3

医疗用多喷头原位生物3D打印机

二等奖

李佳诺、陈怡慜、敦慰恺、刘航廷

张鹏

4

一种基于机器视觉及流体压差技术的水上清漂智能装置

二等奖

陈富鹏、周子杨、唐果、汤欣卓

张昊春、李清华

5

大潜深压电射流可重构机器人

三等奖

刘彪、郑皓元、周显新

李锴

 

 

 

 

image-20230831143750-3  image-20230831143750-4

image-20230831143750-5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