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赴湖南助力我校本科招生

发布人:李婉辰 发布时间:2024-04-07 点击:20

(赵林杰 文/图)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作为我校学生科技创新的一张名片,近年来参加了多项国内外机器人大赛并斩获了众多奖项。应湖南招生组邀请,2024328日和29日,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派出两名队员和一台全向步兵机器人前往湖南参加中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为学生进行宣讲并展示机器人的功能,助力我校在湖南省的本科招生工作。

328日,队员与学校招生办老师前往麓山国际实验中学参与科技周活动。在学校的阶梯教室,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队长张天奕结合自己的亲身参赛经历以及团队二十二年的发展状况,对机器人队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现场演示了团队自研的全向步兵机器人。麓山国际实验中学的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现场展示的机器人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并积极报名参与了机器人的实际操作体验。



329日,队员与学校招生办老师携带机器人来到株洲市第二中学校。校园内正在举办“哈工大杯”株洲市第二十四届科技节暨第六届科技运动会。在活动开幕式上,主持人对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进行了全面介绍,队长张天奕现场对机器人进行了技术讲解,有近千名学生围观了机器人在操场跑道的行驶运动展示。